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師兄 /米果子

個人評價:5


師兄  


簡介:


  我以為他很勤快
  沒想到他更懶
  我還有個師傅
  懶到慘絕人寰

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

  「師兄,我餓了。」
  「後山裡林子多。」
  「唔?那腫麼了?」
  「野蟲也多。」
  你你你這是叫我吃野蟲不成?哦漏!

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★~☆~

  「師妹不要走,我以後會勤快些的。」
  「會和師傅在一樣勤快嗎?」
  「不會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至少,我做飯你洗碗,一人洗一天衣服。」
  「……」



 


心得:


  江湖懸疑文,李小竹穿成身世謎樣的某女,和師兄、師傅相依為命。


  故事總是從平凡的日子變成不平凡開始寫起。


  從她的身分,師兄的身分,身旁眾人詭異的形跡,擴及兩個人的過去——上一代的仇恨,構成了這部看誰都很迷惑的低淺懸疑片。


 


  前面還可以,透過平平靜靜的敘述交織出立體的故事世界,但自中段開始,作者想要將兩人的感情慢慢融入佳境,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,於是就僵著僵著直到完結,收尾不優。


  雖然中途有爭鋒相對,轉眼紛爭便化於無形,但就算營造出高潮點也不等於兩人相愛了。我感覺不出她喜歡師兄,雖然文字一直強調;我也感覺不出師兄喜歡她,大概是線索埋得太深。


 


  還有,男配是權力很大的既深情又詭異的變態,真是讓人囧臉的設定啊(摸下巴)


  雖然行為夠變態,一邊深情款款喚著女主阿青,一邊又能毫不遲疑地捅她一刀;但是,鮮明度不是個性誇張撐出來滴,人物整體效果過於平面虛浮,作為一個大反派,無法和男主角勢均力敵。


 


  實際上全文就是由一個長久都未解開的誤會為底,再逐步堆疊起來的,要和小竹扯上關係太勉強了。


  雖是這麼說,畢竟自古以來都聽過父債子償,就算兒子什麼都沒做也會被當標靶,其實只是為了要找到人報復,不然心裡會太空虛吧!我想?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