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讀」罪妻 /藍艾草ˇ

罪妻 
個人評價:8
簡介:
  書香雙目放光的看著裴東明,相中了裴東明作她的姐夫。
  裴東明一臉奸詐的對賀黑子說:「黑子我給你相中了一個媳婦兒,人生的圓潤,針線活又好。」
  書香對著大熊一般的賀黑子笑了笑,這傻大個看著老實憨厚,倒是可以調-教來當丈夫的。
  賀黑子一臉嫌棄的看著她,生的這麼瘦,看著就不是個好生養的,又會寫字,肚子裡彎彎道道肯定多,這樣的媳婦俺可搞不定。
  軍師啊,可不可以給俺換個媳婦兒?
  裴東明一把攬過書香,黑子啊,這明明是我媳婦兒,你媳婦兒在那邊呢!

  人人都道左小將軍的響水駐軍福利好,不但按時發軍餉,年齡大了還發媳婦兒呢!
  作為一名跟餉銀一起發下來的媳婦兒,書香感覺自己鴨梨很大!
【關鍵字】穿越︱古代架空︱邊疆︱罪犯︱軍眷文化︱
【出版社】銘顯文化 ◎ .肆 .伍◎ (沒找到4、5的介紹)


心得:

  罪妻由來:書香原是林府書房侍女,在林府被抄後,奉旨與一干清白女婢去到邊疆,和士兵們配對結為夫妻。
  雖然書名很貼切,但我還是常常看到書名想不起內容

 

  書香雖是穿越女,但現代色彩沒完全覆蓋。

  她人如其名,學富五車,伶牙俐齒,故在林府被色胚少爺垂涎時,得機敏逃開;於邊疆匹配之事也辦得漂亮,惟終身不由己,被東明兄送了一記回馬槍,唉呀!這下付出全都白費了XD

  書香別這樣嘛!你們倆心思都深,想得都是歪歪繞繞的,湊一對不正好?標準的天作之合啊!(站著說話不腰疼)

  前面鋪墊了這麼多男女,故事自然以書香這對為主,其他夫妻為輔的穿插敘述囉!彼此並行又互相影響。這些男女好歹也過了一段平凡順心的日子,但畢竟是邊疆敏感地帶嘛,後面就有朝政&外邦&同儕利益等種種問題為故事加料。

  女配原本是白蓮花一般的好人,結果後面的表現……有時候真教人不禁嘆息,女人的友誼真是脆弱啊!那一段真的太傷了,但它又完美的造出張力(人物之間的衝突),合理的表現出角色的性格轉變,雖然我不喜歡,但置入才具整體性,那段也是本書高潮。

  總地來說,這本我看得愜心,整體明暢自然,很適切地描摹了軍民生活,親切之餘又不失古典韻味,雖然溫暖中還是帶點小虐囧。本書沒有高深莫測的陰謀比劃,呼籲一下,千萬不要抱著特定的期待觀看。

 

  念在我看完心情很好的份上,裡面女配捅刀太深的設計本想扣一點分,但還是略過吧。

  題外話,我看完又習慣性查了一下作者,發現她另一本被我嫌棄得很慘(大驚),好吧!喜歡一本書是很主觀的,同一個作者的書未必本本讓人滿意,要拿顧漫說也不行,她的速度和書量根本沒法相比,她可是著名的烏龜漫啊!

 

 

可參閱蘋小果部長[隨手記] 罪妻/藍艾草/晉江〉,論述簡短精闢。

 

 

  ps.2012年我看完當下很開心的,2013年的現在偶然重新找到心得,我只有翻了前半看看,因為後半段自動想起情節就沒完整看完第二遍了,所以後面情節也許會有些拖沓也說不定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本我有印象,找了一下心得,果然是當初有記下來的
    前半部寫的很好,後頭男主回來的妻奴樣有讓我嫌棄到XDDDDD

    不過我正在看她寫的[不侍寢,砍了],寫的還不錯,雖然看到了三分之二還是沒什麼深刻的感受,但文筆不錯,自嘲什麼的,就感情線讓我看的雲裡霧裡,只覺得女主一直很被動,但看在女主腦子受損,倒也說的過去,

    只是就不知道為什麼男主對她這麼上心,或許文末會交代??


    版主回覆:(10/18/2013 03:19:29 PM)

    妻奴樣我也有點印象XDDD

    《不侍寢,砍了》這篇我反而很不喜歡,雖然說平順沒深刻感受也不算很糟,但感情和劇情好像都沒重點,看完整體感就模模糊糊的。

    文末好像是有的,我有寫這篇,去翻了一下,尾巴應該是有說明清楚……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,文句和敘事都順,但整篇看下來就覺得..不知道重點是什麼...(指不侍寢一書),其實雖然我覺得寫的不錯,但不是我會推的那種....

    說殘忍點,我的感覺就是---不看完好像可惜,但看完又可能會覺得蠻浪費..寶貴的睡前時刻... 因為既不會讓我笑,不會讓我哭,也不會讓我對劇情深刻.......真是挺模糊的文.


    版主回覆:(10/18/2013 11:33:28 PM)

    嗯啊,而且那本喵喵屋有出,我有些不明所以,也許是因為網路人氣,《不侍寢》很多人推(茶)

    會想看完也許是因為這個作者的行文「口氣」,文筆也不錯,本身撰文功底不差。
    但好的能力要有好的故事才能相得益彰~~寶貴的睡前時刻……米酒媽講得好生動XD,對於雞肋是否要花費時間觀看,真是讓人進退兩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罪妻總共是5本嗎?為什麼金石堂和博客來在第五集時都沒有加上(完)?


    版主回覆:(11/16/2013 05:09:58 AM)

    抱歉現在才回覆。

    這本我是在晉江上面直接看的唷!所以實體資訊並不能確定。
    我看過妳提到的那兩個網站,當時我是看了第五集的簡介,最後一行寫到男主角打仗回家後......所以我以為繁體版已出畢。

    但因為我不確定,去查詢了其他網路資料沒找到,所以這兩天出門順道去了附近的租書店詢問,但是!因為都沒有進這書,所以我也無法告知妳正確的答案(無奈擺手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