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重生之不做灰姑娘

大家覺得外交官這職業會神聖嗎?


汀回想了一下長年下來對外交官的所見所聞,不也就一平凡人嗎?然後不時爆出一些醜聞(唉) 


【書名】重生之不做灰姑娘
【作者】伽圖
 


【內容簡介】
童話中灰姑娘和王子的愛情很美,故事卻只到結婚便結束。
尹澄作為現實版的灰姑娘嫁入豪門,卻並沒有得到幸福。
一次意外,讓她回到嬰兒時代,這一次的人生會怎樣譜寫呢?
不做灰姑娘
是拒絕王子伸出的手,安處蓬門,過自己平淡無憂的生活?
還是努力成為可以與王子並肩的女王?
當王子來臨,你會穿上那只水晶鞋嗎?


 


【某汀】:★★★☆☆
尹澄重生後的際遇像一齣現代童話,而且算是奇幻類別的!所以不講究真實性。
我本來還想,被培養得像完美淑女的重生女主要怎麼喜歡上對方呢?
結果是:時間。
賓果!冰山切入的時間點非常好,導致他倆總算有所進展。


這配對的交談頗有趣。

引用:
  「我特別任性、還特別喜新厭舊,看上什麼不擇手段都要得到,可得到了卻要不了多久就不喜歡了,扔在一邊。」


  「妳不會喜歡上別人!」
  「你哪裡來的自信?」


  「……」
  「好了,好了,不要放冷氣了,我知道了。」


要跟冰山少言型的人相處,真的要很有耐性啊(汗)
看到番外的時候,不由覺得:這不就是缺乏溝通,欠瞭解嗎?你想你的,我做我的。
不過,不可諱言這真的是一座完美的冰山,跟完美的淑女有得比。
所以,這文果然是現代版童話啊!恪守禮節的王子,搭配出色的外交官。
新搭配,新滋味(好像有廣告XD)
 


雖然說師父曾經跟女主說過,會批判前世的不公,源自於她從前的驕傲。
汀總結一句就是:沒有足夠的資本,就不足以猖狂。
所以師父才會逼迫女主學習,卻也在後來弭合她曾經的缺憾。
畢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藉由優秀學習改變,如同愛情。
 


話說回來,這篇文裡頭的男配們……都好戲劇咖啊噗。
一個是心理扭曲喜愛摧花的變態。
一個是雅痞兼蓄纖細心思的文青。
存在感都很薄弱……

汀舉例:
路人甲緊緊握著筑姣的手,「妳為什麼、為什麼不能接受我?」
路人甲繼而露出痛苦的神情,「我為妳努力了這麼久,妳怎麼能、怎麼能不接受我?」
啊,突然想到,這個似乎就是所謂的「瓊瑤風」囧?
 


好了,撇開故事不談,這文的氣氛很片段式地斷斷續續。
一開頭像是現代奇幻,後來又像重生奮鬥史,再來就變得像是灰姑娘童話,再然後就像一般言情了……雖然很甜。
韻味不統一,這個問題算缺點還是優點?我也不知道,能接受的就看看吧!


3 則留言:

  1. 是故事劇情風格一直在變化的意思嗎??


    版主回覆:(12/16/2011 12:27:08 PM)

    嗯,可以這麼說吧……一直在變,很難定義的一篇文<囧>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陸的外交官當然神聖啊,他們的官是真的有兩張口的...比媒體還多.


    版主回覆:(12/16/2011 12:26:20 PM)

    真的是差很多捏~(想到台灣這幾年出的外交官事件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外交官的劇情比例佔很重嗎?
    這個題材很吸引人呢,不過看到太太的點評…又有些卻步了OTZ



    版主回覆:(12/18/2011 10:39:26 AM)

    是說,叫我汀或是summy就可以了,我還是第一次被叫太太(汗)

    ***

    算是女主角重生後的核心哦!
    不過,並沒有一直講述外交官生活圈的事情,比較像在寫女主為了成為外交官的努力「過程」。
    這篇……全文來講,嗯,還算能看,看完不會有很強烈的想法,就是……看完了,嗯,無感。
    算能翻翻吧~安全文,無功無過型。(雖然我還是很糾結內文變來變去的調調)

    除了努力達成外交官的目標外,它陳述女人當自強的意味滿重的,因為有些片段在探討男主是否支持她的志願,是否能接受另一半如此發光發熱(因為男主是貴族)

    以及女主對於感情比較沒看得這麼重,在家庭和友情上反而比較用心(當然,故事就是在寫對愛情無感的女主如何和男主相戀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