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深海.人魚的信物


【書名】深海‧人魚的信物
【作者】驚鴻


書.人魚的信物.jpg  


【抒情版文案】

  命中註定會遇到的那個男人在我們的眼裏總是特別的。
  我自然也不例外。
  雖然我遇到的他多了一條扇子般漂亮的尾鰭,指間生著薄蹼,迎著光的時候有雙墨藍色的眼瞳……但的的確確,他獨一無二。 

【可愛版文案】

  有一個女孩子,遇到一個海裏的男孩子。他們互相把對方培養成了好男人和好女人的故事。


 


【某汀】:★★★☆☆

  第一人稱現代奇幻文。
  殷茉在假期裡去海邊遊玩,遇見了人魚男主,之後還有一些男配龍套等等,是一篇引線龐大的奇幻文。

  作者很努力的使用第一人稱,試圖營造這篇人魚故事的真實性;可是,站在第一人稱的觀點,汀只覺得此女尖叫次數太多了,看得有點不耐煩。
  由於講究真實,很強調、太強調合理性,所以故事的美好都被抹煞了,這點和《鸚鵡》那篇的童話性質完全相反orz
  我覺得如果要朝這個方向走,敘述最好是簡潔有力,搭配這種詳細型的敘述節奏,只會顯得很拖拉。
  看此篇的過程裡,我有種在看〈惡靈古堡〉和〈神鬼傳奇〉的感受,科技戰爭、恐慌、特殊生物、冒險等等的元素。

  因為用第一人稱,所以「可能」作者都是用自己的思維去寫這位女性,很可惜,女主角不討我喜歡。要說理性又不理性,要說感性又不夠感性,沒有吸引我的地方,又覺得她不知感恩吧!(ex夜翎照顧女主女兒時,若我是女主,至少我會先感恩,起碼因為她海倫精神狀態才沒有更糟)在這個故事裡我看了太多她的怨懟和憤怒,這讓我對她一點好感都沒有(擺手)

  不過,我喜歡海倫的番外,結尾的路明遠,也多虧尾巴稍稍勾回一點分數,所以在汀的心中此文勉勉強強評個六。
  說真的,我對她這篇很失望,從《鸚鵡》而言,此作者的文字看得出有一定的功力。但這篇差在於:就像有一個很強大的樂隊,卻沒有一個夠強悍的主唱能鎮壓全場。導致我只覺得,嗯,劇情很豐富,故事精彩性卻沒有很恰當的表現出來。
  這麼「激情」的故事,看到結尾卻覺得很散,有那個西洋電影的韻味卻沒那個魂。
 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