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廿一

雖然作者是後媽,不過這篇故事還是HE,在描寫酸甜苦辣上可說是不留餘地,痛的時候寫得淋漓,短暫的歡愉也寫得「細微」。
這細微真的很短淺(苦笑)
 


【書名】廿一
【作者】人間觀眾


【內容簡介】


廿一是他的奴隸編號,在身體最痛苦的時候,他依然可以微笑,因為他知道沒有人會在乎他的感受,他唯一可以做的是讓看到他的人不會難過。
她是平南王流落民間十六載才尋回來的私生女,她的理想是掌大權,外加找個能打能抗吃苦耐勞聽話乖巧逆來順受的美男,玩玩而已。
當奴隸美男淪落在頑劣小姐手中,一場曠世孽緣終於拉開彪悍序幕,兩人不得不在一條賊船上追尋出路。多年後,她因他破繭成蝶名利雙收,他為她歷盡磨難終得幸福相守。


【某汀】:
★★star.gif☆☆


汀是對文案起了興趣才開始翻閱。
想一想,很少看到這種共患難,加上男主是從慘不忍睹的處境爬起來的文。加上兩人攜手前進,我本來是想得很美好。
好吧!就跟我前頭說的一樣,該作者已說她是後媽,所以女主也不是聖女,她是一個真實而自私的人,一開始她對男主廿一並不好,幸而後來想法逐漸改變。(是說,如果女主想法未改,兩人要彼此暗生情愫還真是難上天了。

為了男主她不僅要改變依附他人的境遇,還得讓自己爬上一定高階才行!很高興女主雖然不純良,但她起碼意志堅定,雖然在後面她再三努力卻像被人玩弄於手掌之間。我覺得這一段很像在看金庸,我討厭看金庸的書就是如此,似乎每每往上爬一點,就立刻被人踹了下去,看多了,雖然會麻痺,但也不由自主的產生厭惡感。

這故事很沉悶,前大半段還可以加減看看,只要不要太認真廿一的遭遇,我看的時候一直壓抑想揍某後媽的衝動XD
怎麼說呢,笑聲寫這類的題材是偏向治癒系的,在字裡行間就會宣揚人道情懷;可在這故事裡,我一直看這奴隸廿一不停的受苦受難,連得到一份愛情也這麼卑微……

中段之後甚至想棄文,因為節奏太慢,調調也太一成不變,我總不可能看著虐文虐著虐著就有愛了吧!故事缺乏一些人文上的情感,以通篇比例而言,利用、憎恨、報復、獨占等等,這些情感充斥得太多了。
看到中段末尾,看到作者提說她就是後媽,專寫虐文,不虐就結束了,我囧了一下。(怨歎:怎麼現在才看到!都已經看了一半。)
耐著性子看完以後,覺得裡面所有人物都好噁心囧>,幸好男女主角還能入得了眼。

其實作者的文字描摹能力很強,要寫這篇心得的時候,我大約又重看了一下結尾,還是可以輕鬆接收到文句裡傳達出的情感。
我對這篇文的想法也是很矛盾,愛恨的刻劃非常彰顯,只是很少碰這種大虐的書,所以有點吃不消。 
另,其實我不排斥虐男主,只是要我看虐一個莫名無辜的男主,還是心有不忍。 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