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作品」田園蘿蔔兔

    主題:利用幾何圖形(方塊、圓形)畫動物 




1.DODO方塊 - Rabbit澆花兔.jpg 


【田園蘿蔔兔】


Summy@2011




 


  Summy就是某汀,某汀也是Kate,某汀有一堆名字,不是因為有名,是因為我有換名的痞好。所以看到圖片不用想,為什麼標記的名字不是我,因為我覺得kate很沒特色,就把我以前用來自嘲的英文名拿出來用。


【故事/想法】

  蘿蔔兔(Rabbit音譯)是一隻勤勞和一絲不苟的兔子,某日,蘿蔔兔日行千里,走到自家心愛的蘿蔔園,正要進行例行性的巡視時,發現了一隻正打算偷走紅蘿蔔的土撥鼠……





【心得】

  這是某汀上Hoelex老師課程的第一個作品,因為他說要將自己當成完全沒基礎的初學者,忘記以前的繪圖方式,所以就有了這麼一件產物。
  於是我就逼自己一直忘記先畫線稿的習慣,畢竟他說得對,線稿畫完如果比例錯誤就完蛋了!某汀以前一直畫手稿,習慣先上線稿,後來自學玩Painter也是這樣作(自學就是亂摸,也沒見學得多好),他的說法沒錯,就照著他的做。
  另一個問題大概是嗜好和風格,因為某汀其實沒有畫Q版物件的習慣,以前都是配合自己筆下故事,畫出類似人設的內容,所以上Hoelex的課幾乎每堂課都是開發新風格……
  還有一點就是,某汀很懶,每次作畫就算要標記名字也是直接找好看的字體弄上去,但是因為文字也算是圖形,也算一種風格和特徵,所以耐著性子畫完了,這也算我作圖習慣最大改變之一吧(苦笑)




【Note】


1.開啟一張1500×1500,解析度300的圖。


 


(一)群組一:方塊兔子


2.在畫布上新增圖層1,視為背景圖,用「油漆桶」隨便挑一個順眼的顏色先上色,反正還能改。


3.新增圖層2,用「輕柔噴槍20」(Ctrl+B,平頭,最小尺寸20)不透明度30,以色塊的形式,大膽的塗抹出一塊長方體,當作動物的主體。


(1)減色法:勾選「保存底色」,用「橡皮擦」將不平順的地方擦掉,擦掉的地方就不會白白的。


(2)增色法:用「Alt」取方塊色,將一些塗抹不勻稱的地方塗勻。


(3)上陰影、加深:勾選「保存透明度」,選擇稍深的顏色在色塊上塗抹不會跑出範圍。 


4.五官、動作、配件另開圖層。繼續用色塊和以上幾種方法的形式將兔子畫完。如腮紅部份,使用霧頭的「輕柔噴槍30」不透明度30下筆,邊緣處利用「混色筆」,不透明度50抹勻。


 


(二)群組二:前景


5.按住Shift,將以上圖層群組化(Ctrl+Shift+G),複製貼上成一張完整的圖層,按住群組的眼睛關閉,隱藏群組一。


6.在圖層(兔子)下方新增圖層,作為前景部份的地面基色,一樣使用「油漆桶」。


7.在草叢方面一樣使用色塊,勾選透明度,用輕柔噴槍20畫上光影打下的邊緣部份,再用輕柔噴槍30畫上亮面(被光照的部份),因為距離遠近,近的部份細節比較清楚,稍遠處就不用作這些步驟。


8.農田採用畫兔子和草叢的方法混合,在這塊用混色筆次數最多。


9.畫上配角土撥鼠。


10.為了銜接畫面,致使畫面比較豐富完整,增添了兩顆樹,樹葉部份和草叢差不多,樹幹部份則一樣用畫兔子的方法。


 


(二)群組三:中、後層面


11.因為某汀沒有拿捏好,所以如果直接畫上背景的話可能距離感太短,為了增加透視感的深度,我在中層繪製田園和山影。


12.在背景部份大膽使用各種顏色色塊,反正髒了按復原就好咩!(擺手)


13.使用輕柔噴槍30以圓形方式畫成雲狀。


14.當字是圖形一樣繪製。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