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強推」公主貴性

【書名】公主貴性/吾是公主,不是郎
【作者】則慕
 


【內容簡介】

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行刺鄰國太子,第二天醒來,卻發現我成了他,他成了我。
除了國仇家恨,我們要面對很多東西,比如怎麼洗澡,怎麼如廁,最重要的是,每天早上醒來,我都很有點尷尬。
他倒並不尷尬,只是常常忘記我是一個女人的事情。
看文提示——這篇文的最大問題就是:女主和男主之間對彼此的殺意都常常達到爆發的臨界值。


【某汀】:★★★☆

則慕這篇文相較之前的作品,顯然進步很多呢!
個人特色十分凸顯,讓人好驚訝啊啊哇……
我很喜歡這篇的風格,文字流順,劇情新穎,對話細緻,好!

女主長宜如題,是個公主,武功高強,少根筋,像個呆楞楞的傻大姐。
長宜的國家遭逢變故,她父王要他去刺殺男主無泯君,好保衛國家。出師不捷,雖身未死,但是出於意外,兩者靈魂互換。
這就是公主貴性的由來吧!則慕用第一人稱闡述長宜的觀點,描述男女主角因刺殺未果後彼此認識,無泯君從一凌厲狠決的個性漸漸轉變得宅心仁厚,而長宜則從一高手宅女逐漸蛻變成理解人情世故,明白愛人和被愛。
我覺得這篇故事珍貴之處在於,第一人稱的寫法不矯情,單純,書寫的句子常常令人莞爾,這點光看開頭第一句就知道了。


引用:
  我潛入西泱國皇宮的時候正是子夜,月黑風高,正是作奸犯科的好時節。



靈魂錯置之後,即使是冷血無情的無泯君也對長宜下不了手,畢竟是自己的身體嘛!而過往他向來主張非斬即殺,被長宜接收了身體之後,勵精圖治,反而營造出在外人眼中恩威並施的形象。看到這裡,某汀很想說,無泯君,你果然是要被傻大姐拯救的命!

長宜仁心,就是太容易心軟,所以此二人在相處過程裡漸漸互補彼此不足之處,看著無泯君蛻變得有血有肉,會在乎,會悸動,不再弒殺,最後成為一個真正的好皇帝,某汀十分欣慰。

在後來他和長宜回歸自己身體之後,他已對長宜心生感情,自然不會再殺她。這段看起來讓我聯想到一千零一夜(天方夜譚),雖然女主角沒有一直講故事,可是也是兩者朝夕相處,果真日久生情的味道,加上男方那邊都是殘忍暴虐,除了無泯君非顯性暴君,他的冰山冷然樣不知為何,一直讓我覺得好萌(大心)

這是一篇很萌的故事啊(猛點頭),某汀認為最棒的地方就是兩人在一起之後漸漸發生的化學效應,看得很舒心:)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本我有看過ne...應該說是有拿起來過,但我天性裡對男女靈魂互換無愛(這也是我不怎麼喜歡玄彬的秘密花園的主因),有試著看一下,看到兩個人洗澡還叫婢女們幫著洗自己的身体..........雖然很聰明,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自己洗.....><



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1 11:29:41 AM)


    我現在才知道〈秘密花園〉是講到靈魂互換,我只有看過玄彬的〈我叫金三順〉,那部好看,後來我就沒什麼在看韓劇了。
    哈哈,這篇我覺得很好玩的地方是兩人的對話,不過真的沒什麼肉,也沒有多少著墨在互換軀殼這個焦點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講到玄彬,就想強烈推玄彬的--他們生活的世界,我覺得汀會喜歡哦.

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1 12:13:04 PM)


    啊啊啊!查了一下,是宋慧喬和玄彬演的(心),有,這部我有興趣XD~
    謝謝推薦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說怎麼那麼熟的文....簡體書名是-吾是公主.不是郎..兩人在相處的過程中真的很有趣~


    版主回覆:(12/14/2012 05:15:23 AM)

    ……
    個人偏見:我覺得公主貴性好聽多了
    這個簡體書名…究、竟是怎麼誕生的,我囧

    是啊!這篇的男女互動真的很有趣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