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笑看世間幾多愁


首先,這文有避雷指南……某汀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囧>
不過我是在看完之後才發現的,所以寫一寫反而顯得我在事後諸葛(掩面)

【避雷指南】
蘿蔔白菜各有所愛,本文又是第一人稱寫法容易代入。如果你不喜歡「粗俗、弱智、丟臉、虛偽、窩囊(陸續添加ing)」的女主,並且受不了作者「亂七八糟」的跳躍式思維,請盡早結束這段痛苦旅程,阿彌陀佛!至於離去的原因,老實說我並不想知道,可我不能剝奪你的「讀者拍拍權」。因此,如果你執意要履行自己的權力,留下被雷後的「痛感」,那麼請便。但是千萬不要再虐待自己試圖堅持下去,因為繼續看只會令你更痛苦!痛貫心膂!痛不欲生!


【書名】笑看世間幾多愁
【作者】白英非


【內容簡介】
穿越本身就俗,
穿越到達官貴人家裡更是大俗,
穿越來了還跟一個古代美男子契約結婚更是俗中之俗!
我相公沉穩冷靜武功高強,帥得天上有地下無一塌糊涂。
美中不足是他不能說話,嗯,只是不能說話而已……


【柴評】:★☆☆☆☆

第一人稱,穿越古代文。
實在太天雷了,某汀看得很吐血。
印象中好評不少,在網上大略看看,很多人都說這部很好笑,可我看完以後覺得十分失望,實在一點都不好笑。
關於幽默詼諧這類的小說,若是只有戳到特定人的笑點,加上一拿開就半點內涵都沒有的話,其實顯得很空洞。

此篇內文就是陳述一只小白到了極點的女主,她是個脾氣很衝的人,隨時隨地刺蝟模樣,很愛嗆人,脾氣火爆,歸納於尖酸刻薄類別。
脾氣壞就算了,本身又沒啥能力,只會自怨自艾,動不動就爆粗口,看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。(難道把髒話一直當口頭禪算特色嗎?)現代人,至少有一點能力吧?回到過去好歹會個算術啥的吧,昏。

小白女主穿越到荒山野外,恰巧遇上打打殺殺的場面,沒有細想救了男主,卻不幸被其和兄長所箝制。
而後該腹黑兄長要脅女主嫁給男主,男主雖然對兄長十分忠心,但對女主尚可,也沒有為了兄長的大事就斷然侵犯。
而故事就是穿插著女主被箝制、想脫困的過程,而在這其中夾雜著腹黑男配,忠厚實在的男主,還有一妖孽男配。
不過,看完以後只覺得「這是什麼東西啊?」勉勉強強有主線「穿越→被抓→被逼嫁人→主動逃跑失敗→共謀逃跑失敗→旁人的陰謀發展到成為故事主幹」,反而顯得女主就是一砲灰。
鬥鬥嘴、循環著逃脫失敗,然後莫名一堆人死了,最後走向突然就戛然而止……

此篇唯有男主還不錯,溫吞安靜,頗為討喜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看小說時,女主的人格特質太太重要了;男主可以渣可以溫柔可以強勢,可是女主一定要有讓讀者肯定的地方才行,因為看小說的十之九點九都是女人.

    汀雷女主的地方,我一個都沒落下.....汀,我發現一本很有意思的雷書,想推給你看,真的挺值得推的,因為每一句都是雷點,看著很樂ne.


    版主回覆:(11/03/2011 05:21:17 AM)


    米酒媽說得太精闢了,我非常同意!是啊,這麼說起來我才發現,一般我也比較關注女主的行為舉止,對男角色異常寬容。
    哦喔喔!我去看看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書名是--月雲國之戀.光看人設就讓我很樂.


    版主回覆:(11/03/2011 05:25:33 AM)


    我去看了一下簡介,
    「上官冷碟,從小就是個天才,14歲就修完了大學科目。她文武雙全,一直帶著面具,只有妹妹和她的父母知道其真面目。上官家族很龐大,所以很多人都想登上族長之位。上官冷碟的父親上官宣則是族長。16歲那年他們的父母被人害死,從16歲那年開始她就接任了上官家族族長之位。原本她不想當這個族長的,但是家族的壓迫,還有為了家族以後的發展,她不得不去爭取。當中有了不知多少的辛酸。所以她比較的早熟。她很疼比她小4歲的妹妹上官紫雲,只有在她的面前,她才不會面無表情」
    ↓從簡介看來是我翻都不會翻的那種,像是年紀很小的作者寫出來那種……誇張而年輕化的言情,文字青澀,某些地方看起來有小學生作文的影子Orz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,就是很青澀....我看那些人設和那些人名就覺得很funny,文筆很澀,寫的卻是一女n男的故事,而且每句對話之後都加上說話人的os,老實說,我覺得好好笑哦(我太不厚道了....反省去..)


    版主回覆:(11/03/2011 12:22:13 PM)


    哈哈,真的,我每次看這種類型的小說都在想……
    孩子,你把愛情劇寫成搞笑劇了!
    不會啦~ 這是現實的殘酷,大神都是這麼歷練來著的X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