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心得」歡喜天


【書名】歡喜天
【作者】十四郎


【內容簡介】


你說,真正的快樂,和虛假的,有什麼不同?
非言情,非武俠,非玄幻,非傳奇。四不像的故事,盡管BS我吧==

內容標簽:宮廷侯爵
搜索關鍵字:主角:狐七,花九千,鬼八,蘇尋秀 │ 配角:貓三,鷹六,魏重天 │ 


【個人心得】:★★★☆☆


寫法像民間傳奇故事。
故事從一間神秘的九千書店開展,有老闆娘花九千,手下貓三、鷹六,還有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女主狐七。

花九千將狐七派出去出任務,中途撿回命運多桀的鬼八,結伴而行的旅途中,狐七明白世界並不像她所想的那麼美好,像是女人村裡一心想離開成龍的龍套男配,骯髒的人性,無意間撞上兩國紛爭,這點迫使兩人分離。

男女主角年少,能力不足,於是強大的花九千出現了,她讓鬼八去歷練,讓這兩人將來還能在一起。比起狐七,花九千更像女主角,圍繞在她身上的悲劇和秘密更多,如九千書店的秘密、花九千的能力等等,後續幾乎都是在解開這部份的伏筆,狐七反而變得像順帶的人物。

花九千後來繼以上三人後又撿回了一隻蘇尋秀,這傢伙竊花不成,反被她箝制在手掌心。這一對很溫馨,小蘇拯救了花九千的悲哀,我一直想摸摸他的頭說:做得好!恭喜你升格當男主。雖然他不強,不過在花九千痛苦歷經磨難的時候都陪在她身邊,這就夠了。


我不否認十四郎的書幾乎每本都有自己獨到的意境。
可是,歡喜天這部真的太令人厭惡了。
並非指寫得不好,大概是因為這年頭單蠢的女主已經不受歡迎了吧!看了只覺得狐七太小白很惹人厭orz
我當然懂十四為什麼要寫狐七,為什麼寫安心貓三鬼八秀秀,越看下去越明白這些人為什麼存在,而且也是必要的存在。

只是,我可以體會,卻無法喜歡。
也許作者在寫這篇的動機也沒有希望讀者們喜歡這些人物,因為這年頭故事有很多發展方向,令人喜歡的角色和劇情,令人滿足的劇情討厭的演員群也是有的。這故事就算後者,通篇故事我唯一看得上眼的就只有花九千,這人讓我想到xxxholic的老闆。
不過,難得十四這篇收尾得還算乾淨,比起別篇總算顯得比較不同,有襯托出歡喜天的意境。


10/19 第二版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