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讀」嘿!炮灰? /悠若清風

嘿!炮灰?/悠若清風

個人評價:4
簡介:
  謝敏人生目標:擺脫炮灰做女主;
  謝敏戀愛攻略:打盡天下負心漢,找到忠犬貼心郎;
  謝敏生活宗旨:攢銀子、逃難、順便戀愛;
  謝敏最後遺言:天生炮灰命,若再,若再投胎……

  總之,就是一腦容量基本夠用,以擺脫炮灰命為終極目標的小白領,歷經磨難最終證明炮灰命運不可更改的血淚史。
  男主:腹黑、陰險、狡詐、冷血……
  女主:炮灰、炮灰、炮灰、炮灰……

  中有天雷狗血,請小心應對
【關鍵字】古代穿越︱身世驚人︱雙方互救︱文風悲抑︱2012夏


心得:
  我想把這篇貼在綜合感言,畢竟當初閱讀後只留下一句筆記,沒想到為了寫提要,快速重翻和回憶劇情時竟不知不覺寫得落落長,幾經刪減仍很長,只好獨立成篇了囧。

  古代架空,謝敏和閨蜜/情敵一同墜樓穿越古代,下場是一個天一個地。說生活艱難不至於,頂多是生活混亂。以為是渣男的某宋不是渣男,以為自己是炮灰實則是公主,倒是知道是將軍的男主角確實是將軍,總愛叫她醜女和色女,後來和她在一起了。

  文章不長,我卻看得很累。因為問題並不出在行文上,句子還是通順的,只是整體切入營造出的氛圍不佳。

  在內容方面,其實劇情在耐心閱讀下細細梳理,主線和支線還是能夠分明,但由於作者對本文選擇撰寫的切入角度和行文方式,導致成品混亂缺乏邏輯,多數聚焦在女方身處險境以及自我揣測,始終處在惶惶然的心理狀態,導致情節上合理的轉折失焦。句子通順並無問題,但內容混亂致使我看完後腦海也攪成一團,看得頭疼。

  在人物方面,男女主角的相處亦缺乏情趣,或許彼此有感情,但並不讓人感到美好的「有愛」。

  從整體來看,文風不討喜。明明不複雜的劇情寫得太繞,諸如外在磨難不多,卻把女主角寫成終日難活的樣子,過度情節未處理好,真的讓讀者俺看得粉累啊~


  下兩段是快速重看後所備註的全文大綱,不想被坑請跳過。

  墜樓身死後,謝敏自以為穿成兩女一男中的炮灰女配,沒多久就掛了,被山中道長復活後撿回。未幾,換她在溪邊撿回重傷的將軍男主角(大鬍子),待男方傷癒後一拍兩散,謝敏進城被拐賣成傻子媳婦,為逃難女扮醜男,被大鬍子認出,為脫離窘境硬求當兵不被搭理,反而是當初誤以為的兩女一男的「一男」收留了她。轉到軍中浣衣副本,期間被兵士動手動腳,因為大鬍子吃醋讓兩人的關係加速進展,而後自胎記揭發她是公主的身世,那「一男」後來成為皇帝,也恢復了她的稱號。此時她已經生了大鬍子的兩個孩子,但一直沒有名分,認為對方只把她當通房看待,又防著皇帝,自認為將她鎖在宮裡是要納她為妃。最後皇帝將她放出宮了,在民間與失憶的大鬍子再次遇上,後來二人和好,最後生了第三個孩子,END。

  另一條線:當初的兩女一男,其實彼此並無關係。另一女是現代的閨蜜轉情敵穿的。在尾聲亦揭露為何閨蜜在現代恨她恨得要死,因為某封信搞錯了,讓閨蜜赴會被強暴,事後女主角全然不知,平淡待她反讓她更恨,決定搶她對象。後來談判時,兩人一同墜樓掛了,即扣回故事的開端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