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推薦」阿麥從軍


【書名】阿麥從軍
【作者】鮮橙


【內容簡介】

風舞狂沙,血濺夕陽,戰鼓震天敲響;夢迴故鄉,淚灑月光,別笑我癡狂。兄弟情義重兒女情長,我們是迎風站立的槍。江南煙雨遙,大漠狼煙嚎,用我的生命,換山河永遠笑。恩怨若如刀,愛恨若難了,用我的生命,能不能一筆勾銷。我們挺起胸膛。
摘自《日落金沙灘》歌詞。 


【某汀】:★★★★☆


阿麥是個身負家仇的穿越第二代,誤打誤撞混入了軍營。
從開頭只想苟且偷生,不惜編織各種謊言想逃脫固有處境,到後來投胎換面變成一名真正的軍人!
看著悲催阿麥的遭遇,我只能說是時勢造英雄啊!一開始的段落開頭,真是讓人覺得:這女主怎麼這麼衰XD,每次想逃跑都被打斷,被打斷的原因還都是舉足輕重的男配們。

遇到陳起,她對陳起的恩將仇報滿懷一肚困惑,自此奠定阿麥花木蘭身份,直到後面間接瞭解自己的父母,內心成長了,承繼父母意旨。從前當個沒心沒肺的嬌娃無所謂,反正天塌下來有人頂,父母搗弄的東西太無趣,不屑一顧。直到長大了,歷經滄桑,終於明白父母留下來的教導是多麼偉大,多令人動容的資產。

遇上唐紹義,開啟了阿麥假小子軍旅生涯,糊里糊塗的認成兄弟,共同抵禦外辱。
唐紹義剛正不屈,腦子像一條筋似的,屬於最忠誠的軍人,或許傻人有傻福,作者雖然讓他最後才知道阿麥的性別,不過也給了他一個跟「花木蘭」故事很像的結尾。


另有主公商易之,雖然身份尊貴,但是他求得阿麥做的太多太多了,雖然他保全了阿麥的身份,但比不怎上阿麥的辛苦啊!

和不敗戰神常鈺青的相遇,打下阿麥軍功斐然的戰績。就因為常鈺青常勝,在戰場上尚未跌入失敗處境,那麼讓他吃了一次兩次三次……一直吃鱉的阿麥就顯得更為強大了。不是說嗎?把第一名的打敗就晉身成冠軍了,阿麥的軍中升級路線有很大的一部分是靠這傢伙達成。

此書因為偏向軍事文,所以感情成份著實不多。
單以純軍事戰爭題材而論,這部真的不錯,描摹一花木蘭的成長歷程很用心,不論是這篇文的重點,還是阿麥的執念,全都有達成。女主不是萬能,也不會空口白話,為了想完成的初衷,就像小常說的,她對自己狠心,狠到讓人心疼。
阿麥對於自己的目標從一而終,也不枉她在沙場上徘徊多年。該做的都做到了,對於不想做的事情也是乾脆的放棄了,不計較後果,只願堅持自己的始終如一。就從這點來看,阿麥很令人欣賞!

唯可惜的是,大抵是因為重點著墨在阿麥從軍上,所以和幾位男士們的糾葛都不太順啊……
其中,從頭到尾,若真的要說和小常在一起,我個人覺得也不違背劇情。主線軍事,其他細細的支線又以和小常的互動最多,讓我體會到的可能性也比較高,雖然有些對話看得出兩個人不太可能。可惜……為什麼為什麼……看到結局真哀怨orz


 


10/19 第二版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對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這文我追很久,在我遺忘時,它突然就完結了;偏偏捎給我的網友也同時抱怨了它的結局,害我久久沒有再拿起來看,記憶就只停在她從戰場下來到將軍府裡的那裡...還跟常**掉到水裡(可能記憶有誤,莫怪..太久遠了..)

    這文真的好看,我對那個在用性命保住阿麥的那個男的...叫什麼啊....就是赴死前親了她一口,說她就是自己媳婦的那個............那一幕真的讓我好動容.


    版主回覆:(09/18/2011 12:34:57 AM)


    對,用性命保存阿麥那個男的是楊墨,我也不記得他的名字,只記得他那唯一的創舉讓我印象深刻。(剛剛還跑去重新翻閱找那個名字XD)
    這部是真的好看,像我不懂軍事的人,也覺得內容寫得很引人入勝又不會太過艱澀。寫這種文又很怕寫得太誇張就突然變成神力附身有的沒的。(ex.且試天下)

    回覆刪除